琼海:监督建议书助推派驻监督精准发力--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琼海:监督建议书助推派驻监督精准发力

时间:2020-06-29 17:2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近期监督检查发现,你单位在建项目地勘重钻复查结果与地勘报告数据差异较大,使实际地基基础工程建设费用出现很大下降空间,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存在质量隐患。建议你单位针对上述问题开展检查,依法依规进行整改,确保项目廉洁建设、资金合规使用。”近日,琼海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向一家驻在单位发出监督建议书。

 琼海市纪委监委围绕监督首要职责,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驻在优势,积极探索,以每半个月将驻在单位存在问题制成监督建议书,书面反馈给驻在单位党组织督促整改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凸显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建议书严格限时整改,整改情况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再次监督检查来确定是否合格。”琼海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在强化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注重针对监督建议书的内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把监督探头聚焦在重点人、重点事、重要节点,将精力集中在抓预防、抓建制、抓“关键少数”,排查廉政风险点,确定廉政风险等级,推动驻在部门全面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由于派驻机构经常在身边提醒,大家时刻都感受到压力,无形中降低了犯错误的可能性。”驻在单位一名党委书记说。 (易修呈 王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