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聚焦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三个聚焦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0-07-29 17:2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近年来,琼海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有效发挥“前哨”“探头”作用。

 聚焦“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积极协助驻在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制定责任清单,使“两个责任”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注重日常协调,及时提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议,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主动融入驻在单位中心工作,对“三重一大”事项重点监督,把握全局,确保方向不偏。精准摸排,建立驻在单位监察对象名册,实施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纪实,做到精准记录、研判和运用。

 聚焦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章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开展廉政谈话,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拓展纪律教育渠道,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每周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纪法意识。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高派驻机构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素质。(黄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