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以案为鉴 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时间:2020-09-10 11:06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因为党纪观念淡薄,纪法意识丧失,长坡镇陈某某等8名村民小组长挪用集体征地补偿款投资理财谋取孳息,损害村民利益,最终害人害己,大家一定要以案为鉴,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近日,在琼海市会山镇大火村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上,参与会议指导的该市纪委监委干部在宣读完处分决定后,谆谆告诫与会的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

 针对长坡镇陈某某等8名村民小组长挪用集体征地补偿款投资理财案件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琼海市纪委监委在全市13个镇(区)集中开展集体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利用集体资金进行牟利的行为。同时,在集体征地补偿款管理使用多、廉政风险隐患相对较大的镇(区)组织召开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为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作用,组织长坡镇、中原镇等60多名村干部旁听陈某某等8名村民小组长挪用集体征地补偿款投资理财案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该市纪委还督促各镇(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集体资金监管,着力扎紧扎牢集体资金的“钱袋子”。13个镇(区)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行“组财村管”,村民小组“三资”(集体资产、资源、资金)委托管理制度,村级资金实行“村有镇管、计划用款、收入上交、支出下拨”的管理办法。同时,严格监督关,加强对大额土地征用补偿资金支出和账务管理,各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监督权力,依规依纪依法对村民小组集体“三资”及其相关经济活动事项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村民小组严格落实组务公开规定。(易修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