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小“常提醒” 防微杜渐“强监督”--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抓早抓小“常提醒” 防微杜渐“强监督”

时间:2020-11-06 09:49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开始我以为金额不大,抱着侥幸心理,想着没事,还好组织及时发现被约谈了,让我突然醒悟,把我从‘踩红线’的边缘拉了回来才没犯大错误!”10月28日,琼海市嘉积镇一村干部在被约谈之后发自肺腑地感慨道。

 近日,琼海市嘉积镇纪委在开展惠农补贴发放工作专项排查监督时,发现农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重复领取的问题。经核实后,追回一笔惠农补贴款1620.03元。为进一步规范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确保国家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琼海市嘉积镇纪委对工作纪律不强、作风不扎实的镇干部、村干部及村组长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

 今年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为抓手,积极采取约谈函询、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方法,突出教育监管抓早抓小。借力“琼海廉政”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法规解读、廉政故事、案例剖析等内容,常态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自查自纠、群众检举发现的问题苗头,第一时间通过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约谈函询等方式进行纠治,在关口前移中铸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防防线。

 “抓早抓小,有‘病’马上治,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琼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把警示约谈融入日常、见诸细节,由盯违纪向抓预防、从事后惩处向事前监督转变,以解决党员干部从“小过”“小错”演变成违规违纪等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抓早抓小工作1490人次,其中任前廉政谈话159人次,批评教育664人次,约谈204人次,谈话提醒421人次,诫勉谈话30人次,通报4家单位5人,组织处理3人。(王乐 杨岳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