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11-11 09:52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现在实行容错受理机制,在规定的时间内补齐缺失的材料就可以,这让我们办事方便了很多。”11月6日,在琼海市政务服务大厅,前往该市发改委服务窗口申报立项的林先生对现在的办事流程接连称赞。这是琼海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琼海市坚持问题导向,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13个镇(区)和50多个市直机关窗口单位,采取实地察访、走访群众、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监督检查。结合近年来查处的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对营商环境进行全面“体检”,聚焦问题,精准施治。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组成6个督查组,围绕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督查,重点整治“吃拿卡要”、“庸懒散虚”、“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深入服务大厅,私访窗口、走访群众,把监督的触角伸到最前沿,聚焦破坏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精准监督,常抓不懈,严肃查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对破坏营商环境3名工作人员和1家单位进行处理,其中诫勉谈话2人,组织处理1人,通报批评1家单位。

 “我们将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和巡察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贯彻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只表态不落实,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营造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琼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易修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