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提升群众获得感--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提升群众获得感

时间:2020-11-13 09:54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曾组长,非常感谢你们,咱们村主干道的亮化工程终于完工了,走夜路再也不用担心摔跤了!”

 “感谢巡察组,我家的危房改造款已经拨付下来,有望年底可以住上新房!”

 这是琼海市委将巡察利剑插至基层,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琼海市委围绕“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推动巡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琼海市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基层党组织职能职责,校准巡察“坐标”,明确监督方向,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积极推行“巡察+”监督模式,以常规巡察为基础,结合市委开展的三轮扶贫领域专项检查,共发现脱贫攻坚领域问题218个,问题线索14件,推动解决住房保障问题33个,规范扶贫工程项目14个。

 巡察中,各巡察组注重描绘“画像”,突出监督重点。根据资金项目、信访举报、年度考核等十项“政治体检”指标,把握阶段特征、层次特征、领域特征,分别画出被巡单位整体风气的“轮廓画”、班子队伍建设的“五官画”、政治生态演变的“动态画”,形成一幅幅完整的政治画像。根据画像,在全市214个村居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划分出“重点巡”村居23个,“专项巡”村居65个,发现问题线索29件,立案审查调查8件8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6人。

 “巡察直插基层,就是要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巡察办主任严朝波表示。(易修呈 黄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