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清单化”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问题“清单化”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0-12-08 09:59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问题清单内容具体、指向明确。我们拿到清单后,对怎么来落实巡察整改,一目了然,心里也更有底了。”近日,拿到巡察整改清单后,琼海市第二中学负责人说。

 琼海市委巡察组坚持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从如何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组织实施、健全制度、整改公开等方面,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以程序规范促进整改落到实处。该清单明确要求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台账,逐一对照检查、对账销号。各级党组织书记对整改工作亲自研究部署、重要情况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加强组织整改到位。

 该市市委巡察办对照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通过开展“回头看”、定期不定期跟踪督办等方式,紧盯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及时指出整改过程中的缺漏与不足,严防“一巡了之、巡而不改”等现象的发生。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向全市各级党组织通报,督促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向本镇(区)、本部门党员群众通报,公开“晒单”整改情况,接受广泛监督。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各巡察组已巡察10个单位党组织,发现问题266个,完成整改191个,正在整改75个。(易修呈 黄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