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11-1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17日上午,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今天的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15名,实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点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何琼妹、邓玉妹、符平、符传富、张忠惠、郑庆智、王业绩、吴坚强、卢业锋、龙仕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市县换届第一指导组组长杨光润、省人大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邓云秀到会指导。


    大会由邓玉妹主持。 梁誉腾、马凯、刘坚、刘宁、徐瑞新、黄基钊、庞飞 、洪锋、赵军、程江洪、王茂、佟莉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 文明光、李家淦、梁振功、林茹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符平代表市政府做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符平代表市政府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实施“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发展战略,探索出了具有琼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市政府的工作: 一是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二是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三是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效显著,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五是社会基本公共服务更加全面完善,六是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琼海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开拓拼搏,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今后五年的工作。
    市委副书记 代市长 符平 :“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线,以发展园区经济为抓手,着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园、全域”的产业格局,全力发展新经济,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琼海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到2021年,地方生产总值达309亿元以上,年均增长7.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0.8亿元,年均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达307亿元,年均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3亿元,年均增长10%;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135元,年均增长8.3% ,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770元,年均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310元,年均增长9%;一、二、三产业比重为32:12:56。以旅游、健康、会展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成为主导产业。农村人口全部脱贫,巩固率达到100%。居民幸福感指数达到90%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重点抓六方面工作
    报告指出,为完成上述目标,今后五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加快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协调发展,继续探索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倡导绿色发展,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推动共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

    市委副书记 代市长 符平:“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加快推进东部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琼海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向大会作《琼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市法院院长王茂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
    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省五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第十三届第一次会议的委员;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及“两院”专委委员、博鳌海事法庭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预备役团、边防、消防、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镇人大副主席;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今天的开幕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