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政府代市长符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1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海11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11月17日,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琼海市政府代市长符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通过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持续稳步健康发展,琼海市将奏响博鳌亚洲论坛第二乐章,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实践范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符平说,今后五年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线,以发展园区经济为抓手,着力构建“一核、二带、三园、全域”的产业格局,全力发展新经济,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琼海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符平说,今后五年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到2021年,地方生产总值达309亿元以上,年均增长7.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0.8亿元,年均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达307亿元,年均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3亿元,年均增长10%;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135元,年均增长8.3% ,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770元,年均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310元,年均增长9%;一、二、三产业比重为32:12:56。以旅游、健康、会展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成为主导产业。农村人口全部脱贫,巩固率达到100%。居民幸福感指数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