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到2021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发布日期:2016-11-1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海11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11月17日,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南海网记者了解到,到2021年,琼海全市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0%和100%;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综合利用率100%。到2021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9%以上,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实现生态乡镇达到100%,文明生态村达到90%。

      保护和整治生态环境

      琼海将深入推进整治违法建筑等“六大专项整治”,加大环保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争取在2018年使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城乡环境更加美好。要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开展河道采砂、内河排污等治理行动,加大万泉河流域和牛路岭水库库区水源涵养林保护,推广农村污水人工湿地等处理模式,建设好“全国水生态文明示范区”。

      还将完成乐城等地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城乡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建设。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实现全域44公里海岸线保护全覆盖。

      建立生态文明长效保障机制

      琼海将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标准为导向,大力实施绿色、清洁、节能减排低碳、防灾减灾“四大工程”。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倡导低碳环保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层层落实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着力发展低能耗、低排放的新兴产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动光伏发电、太阳能等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的应用。

      保持环保投入的合理增长,不断提升环保基础设施和科技水平。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广绿色建筑。规划建设公墓项目,深化殡葬改革。坚持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生态核心区保护生态的积极性,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提升生态修复水平。大力保护分布在田野中星罗棋布的林盘,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