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成通水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2-07-28 22:2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记者 彭子娥 周龙  记者近日从市水务局了解到,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现已建成并通水试运行。该项目的运行将使嘉积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达到7万吨/日。

位于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现厂区东南侧的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占地面积23065.11㎡,主要工程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及相应的配套尾水管线(见图,周龙 摄)。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完工,6月开始试运行。

“目前试运营使用的是国内比较成熟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能力达到了4万吨/日,包括一期整个是7万吨/日,能够满足嘉积城区的主要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执行经理吴钟明说。

据悉,除了嘉积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龙江、会山、万泉、大路等9个镇的污水处理厂也已于近期陆续投入试运行。目前,我市已实施90个治水项目,其中污水治理项目超50个,占比超过一半。同时,我市还针对双沟溪生态水质反弹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谋划了6项治理工程。

下一步,我市将以“治污水”为切入口,继续加强项目谋划力度,搭建治水治理技术支撑平台,重点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示范工程、塔洋和双沟溪环境提升工程、嘉积北绿色城市水系统建设工程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同时,探索多元化的治水投融资方式,以科学的治理理念和工作方法对准短板精准发力,高质量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