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琼海风——文明村镇 幸福家园】嘉积镇吹响创文主旋律厚植文明土壤 以文化为牵引共圆文明梦

发布日期:2017-11-29 0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继续关注系列报道文明琼海风。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嘉积镇以为民利民惠民为根本,以文化建设为牵引,吹响创文主旋律,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和社会各项事业繁荣进步,日前,在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嘉积镇成功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走进书屋,“个个讲卫生 人人讲文明”十个大字映入眼帘,近30平方米的书屋简朴整洁,书籍报刊按出版发行年代、阅读种类整齐排放。这就是王国民老阿公自办的书屋,几张石板凳和几把塑料座椅成为社区居民读书看报的地方;而打理书屋,为居民提供免费舒适的读书环境成为阿公日常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创文的开展,“大众书报刊”也正式立名为“大众书屋”,逐渐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现如今,除了王国民自己收藏的书籍报刊,广大市民朋友也热心捐赠,书籍从原来的500册增加到5000多册。除了不断涌现的好人好事,文明之花还吹遍嘉积镇各个社区。在嘉积镇登仙岭社区,老旧设施被修缮、干群携手整治背街小巷卫生环境、社区旧面貌经过改造规划实现华丽蜕变。同时,利用琼海市书画协会所在地优势,打造别具特色的“登仙书画街”,以文化引领群众共创文明,实现了为民、惠民、利民。

   在社区掀起创文热潮的同时,嘉积镇还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融入“阅读小镇 书香嘉积”新理念,以文化为入口,打造文化改革示范镇。坐落于溪仔古街的共享书房自9月29日开业以来,目前收录书籍5500本,平均一天的参观阅读人流量最高可达100余人。

   近年来,嘉积镇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强化阵地建设树文明村镇新风,建设一批村级篮球场、文体活动广场、村级文化室;将多条特色街道作为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嘉积品牌文化;通过评选好民风之村、好家风之家,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将创文这项“实事工程”“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实现创文从个人到全镇的逐步递进,推进精神文明和社会各项事业繁荣进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