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宣讲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13 10: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日,多位省领导分别来到市县、村镇、高校等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宣讲的热潮,引导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激励干部群众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努力奋斗。

12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陈国猛到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从历史进程、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成就等多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政治、理论、历史、实践等方面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深刻认识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责任担当,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努力奋斗。

陈国猛要求,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学院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广大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12月9日和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分别到临高县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会议。要从历史进程、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走向等五个方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当中的决定性意义。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肖莺子指出,临高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宣讲热潮,聚焦学与悟,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担当作为,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要勇当学习先锋,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发挥示范作用,在校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知识高峰的强大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青春力量。

12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前往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山竹沟村,向党员干部及少数民族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部署,紧扣“十四五”规划和“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等热点,结合我省和昌江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用生动典型的实例,朴素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找准昌江的区域特色及竞争优势,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核心,挖掘并利用好热带雨林、黎族民俗等特色资源,全面推进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着产业兴盛、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理想目标迈进。

苻彩香强调,昌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阶段、新要求,加快推进少数民族乡村全面振兴;要做到产业振兴,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产业;要注重乡村教育和人才培养,挖掘黎族等自身文化底蕴,探索昌江“黎陶”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做好做优文化振兴;要扎实做好组织振兴工作,强化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什慢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抓实干,扛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保亭担当。她聚焦宣讲主题,将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从全会概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努力开创保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何西庆指出,保亭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更好地团结带领老百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谋划发展好保亭的特色高效产业,着力发展康养产业、南药产业,做大热带花卉产业,做强热带特色水果产业。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结合陵水县、本号镇近年来发生的变化,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相关内容,并对各级工会和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陆志远指出,要按照省委和全总部署要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组织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维护好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发挥工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一支满怀爱心、细心、耐心,充满激情、热情、感情,为职工做好事、做善事、做实事的工会干部队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