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工作简报第5期

发布日期:2021-07-26 17:4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5月31日

目录

  • 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张军到会山镇溪仔苗族小学慰问走访

  • 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琼海市调研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 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张军到会山镇溪仔苗族小学慰问走访

    5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张军到会山镇溪仔苗族小学开展慰问走访。

    (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张军到会山镇溪仔小学开展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张军部长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此前拨付的资助经费使用情况,随后到教室、宿舍区域实地查看基础设施改造及教学物资使用情况,并到所资助的图书阅览室查看建设进度。查看结束后,张军部长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关于在办学中遇到困难的情况,并就重视农村教育发展,改善办学条件等问题与镇政府领导现场沟通交流。

    (张军部长现场查看基础设施改造、教学物资使用情况及学生午休环境)

    (张军部长现场查看图书阅览室建设情况)

    (张军部长与我镇领导沟通交流)

    溪仔苗族小学自2020年起,在市武装部“双拥爱心助教”活动的支持与帮助下,学校环境、基础设施、住宿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目前,溪仔小学正逐步改善教学条件及教学设施落后的面貌,为山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会山镇委书记王维浩,镇委副书记、镇长黄振书及镇委委员韦毅俊陪同慰问走访。

    (会山镇人民政府)


    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5月24-25日,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武部、嘉积镇、大路镇、塔洋镇、中原镇及龙江镇政府开展“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在热烈的锣鼓声中,给我市2020年度荣获三等功的现役军人王元兴等10个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在每一位立功现役军人家中,市人武部石安辉政委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及镇政府负责人与立功现役军人家属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军属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对现役军人在部队取得的荣誉和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军属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也为家乡赢得了荣誉。

    石政委表示,军属们要把这次送喜报活动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达给军营中的儿女,激励他们扎根军营,继续努力,再立新功,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感谢军属们无怨无悔地付出和奉献,是他们的默默支持,才能让军人们在部队安心工作,建功立业。如果军属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政府会对现役军人家属的事情优先办理,解除军人后顾之忧。

    军属们表示,送喜报活动让他们培感光荣和自豪,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的工作,让军人们安心服役,争取更大的荣誉,继续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家属的关心关怀,是提升军人尊崇感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开展双拥工作和落实优抚政策的具体体现。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热情,同时又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琼海市调研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

    5月2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林存斌带队到我市,就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详细汇报了我市关于推进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

    在听取汇报后,林存斌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思想不松懈。继续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保持更高的政治站位,保持大事大抓的良好态势,坚决完成这项政治任务。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讲工作,讲清政策规定,讲明政策要求,讲透此次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补缴工作对其个人的重要意义,鼓励断缴的退役士兵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完成个人部分的缴费任务。三要工作不松懈。在工作收尾阶段,要做好再排查、再推动、再回顾、再自查、再总结工作,确保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5月21日上午,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前往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琼山会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支部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认真观看旧址《碧血陵河-陵水县苏维埃革命斗争史》系列陈列,全面感受陵水县苏维埃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大家进行现场学习交流,畅谈感想,纷纷表示,回顾党史,要汲取力量,展望未来,更要激情满怀,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参观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