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日期:2021-07-26 17:4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6月30日

目录

  • 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基层开展 “两进三大”工作

  • 琼海市成功举办第一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琼海市双拥办开展“党史宣讲进军营“活动

  • 琼海市双拥办联合驻市某部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基层开展 “两进三大”工作

    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两进三大”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6月2日,我局分管领导带队到会山镇大火村开展“两进三大”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会上,首先听取了大火村关于“两进三大”活动矛盾纠纷排查的基本情况,我局分管领导介绍了关于“两进三大”活动的基本情况,强调我们不仅要进行“拉网式”摸排梳理,确保把已经发生和正在酝酿的矛盾纠纷一件一件搞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盲点和死角,还要因地制宜,因案施策,综合运用法律、民主、协商等办法,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努力实现“三减四升五确保”的工作目标。

    最后,我局分管领导对会山镇大火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释义》等相关法律书籍,希望大火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继续做好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琼海市成功举办第一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6月4日,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委第六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市、镇、村(社区、居)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14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围绕“为什么办班”“如何办好班”“培训后怎么做”三个方面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举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员培训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大势所趋,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殷切期盼,是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现实要求。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实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久久为功,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海南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琼海担当、提供琼海样本。

    培训以政治建设和业务提升为首要目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业务室主任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海南省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事项清单》和《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管理指导标准》开展授课。此外,培训班还设置了琼海市嘉积镇、村两级服务站工作台账展示,以便参会人员能够直观地理解各项工作如何开展。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既立足于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又聚焦工作热点难点,覆盖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和业务实操案例方方面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凝聚共识、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提振信心的良好平台,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懂悟透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当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管理员,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琼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琼海市双拥办开展“党史宣讲进军营“活动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促进军地共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拉近地方与部队之间的距离,促进感情交流,6月22日,市双拥办联合某驻市部队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邀请谢才雄、蒙光芳和严朝政三位老兵进军营开讲,为部队官兵带去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退休老党员谢才雄为战士们讲述了一堂题为《铭记光辉历史,开创美好未来》的党史课,主要讲述了琼海琼崖革命史和红色娘子军奋斗史;参战老战士蒙光芳根据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堂题为《保卫西沙,维护南海领土主权》的战斗史课,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参战老战士严朝政围绕真实的故事以《你不熟悉我,我还是我》为题回忆了军旅生涯,回顾了当兵人的初心、使命以及一个个鲜活的战友形象,激动之时潸然泪下。三位老兵的宣讲,阐述系统全面、故事生动鲜活、道理深入浅出,论述激情澎湃,让部队全体官兵深受感触、备受鼓舞,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部队负责人表示,聆听党史故事,激发精武豪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宣讲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输送了精神食粮,老战友们饱含深情的宣讲让全体官兵更好的了解党史、战斗史,在溯源寻根中增进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战斗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把热血青春献给国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琼海市双拥办联合驻市某部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全市双拥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浓厚军民鱼水深情,6月25日,市双拥办联合驻市某部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全体干部职工与部队官兵一道到杨善集、王文明烈士纪念园打扫清洁卫生,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活动中,大家对“两园”进行全面清扫,清理了烟头、纸屑、塑料袋、果皮等垃圾,并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全体干部职工与部队官兵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劲十足,争先恐后,高效完成了此次打扫清洁卫生活动。

    通过此次卫生大清扫活动,既净化了环境,又拉近了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与群众的距离,并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军地联系,进一步巩固了双拥工作成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