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双拥办联合开展“宣讲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6 16:0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时值建党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部队官兵思想政治水平与法治观念,促进军地共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拉近地方与部队之间的距离,促进感情交流,8月25日,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双拥办联合开展“宣讲进军营”活动,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同志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室负责人走进某驻市部队开讲,为部队官兵带去一场精彩的党课和法律宣讲课。

首先,“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同志为官兵们讲述了一堂题为《为国护海寸步不让,红心向党初心不改》的党课,主要讲述了自己“为国护海”的真实事迹,深情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抗争场面和艰难岁月,分享了参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亲身感受。王书茂表示,“七一勋章”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初心不改,牢记使命,一颗红心跟党走,今后将继续在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守护好祖国的“南大门”,保护好我们的祖宗海,做好海洋维权任务,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王书茂还计划着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大力发展休闲渔业,让家乡这座海边渔村更富足、更美丽、更文明。

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室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围绕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等相关条款进行解读。业务室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基本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展现了党和国家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坚定决心,是退役军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重要标志。这将是退役军人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现役军人学好这部法律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宣讲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驻地部队的关心和关怀,旨在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军人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全体干部职工也参加党课和宣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