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琼海市退役军人“信用村”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08:2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解决退役军人在乡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问题,帮助在乡和有志返乡入乡的退役军人创业,为在乡退役军人提供小额信用贷款,9月1日上午,琼海市退役军人“信用村”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全市27个村(居)退役军人支部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琼海支行和海南农村信用社琼海联社分管行领导及信贷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就业创业的相关人员列席。

会议首先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传达《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信用村”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琼海市退役军人“信用村”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各村(居)要采取有效措施,详细采集掌握在乡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创办产业情况、创业贷款需求和“兵支书”“兵委员”等情况,按村(居)建立工作台账,为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规范流程。要科学合理设置“信用村”创建和在乡退役军人贷款的条件,规范在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指标、信用评估标准和贷款操作流程,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体现优待。三是定期反馈。各级服务中心(站)要定期更新“信用村”创建工作台账,实时动态管理,精准掌握“信用村”创建进度和在乡退役军人贷款情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琼海支行和海南农村信用社琼海联社分管行领导或信贷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有关优惠政策和“信用村”评选标准、评选流程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提议由各个银行和与会的“兵支书”直接建立对接机制。

会议讨论了“兵支书+信用村”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新模式,鼓励支持银行与“兵支书”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

目前琼海市共有189个村(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琼海支行和海南农村信用社琼海联社已授牌信用村59个,其中27个“兵支书”“兵两委”所在村已授牌信用村30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