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期 (共360期)丛林鸡变“金凤凰”首批销售额达8万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9年会山镇三洲村委会和海南传味公司合作成立产业扶贫发展项目——丛林鸡养殖公司。通过公司统筹管理,技术指导、贫困户务工参与,探索走出一条贫困户脱贫致富新路。

图片1.png

会山镇丛林鸡养殖项目依靠“党建+产业+村集体+贫困户普通农户)”的合作模式突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项目由镇党委镇政府整体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项目的引进、协调、落地、日常监督三洲村党支部在每个养殖基地安排1名村党员干部具体负责管理和监督;公司党支部安排1名党员负责技术指导和培训,且负责提供垫付种苗、饲料、疫苗以及定价保利润回收,保证委托养殖方每只合格鸡利润不低于3.5元。多管齐下,共同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运行。在会山镇丛林鸡养殖项目中,贫困户可通过养殖鸡、养殖过程中产生的鸡蛋和鸡粪、养殖期间传味公司向贫困户养殖户支付每个鸡棚一定数额的生活补贴和养殖区域内橡胶林割胶收益。村集体收入为养鸡收益的三成。  

会山镇三洲村村民周家忠,家境贫寒过去他靠在村里打零工维持家用。今年下半年,在政府的引导下,以产业发展资金加入了琼海市会山丛林鸡养殖有限公司,并与妻子参与公司的养殖业务工作,夫妻俩共同管理四个鸡棚共一万只鸡近期,这批鸡于上个月顺利出栏,周家忠拿到了第一笔分红。周家忠:“公司那边也每个月补助4个棚1500块钱,昨天又领到了分红17000多,很开心。现在养殖技术方面也掌握了不少,我还要继续养,还想学多一点技术。”

目前,琼海市会山丛林鸡养殖有限公司共吸纳三洲村14户贫困户,已出栏8个鸡棚2万只鸡,首批销售额达8万多元。琼海市会山丛林鸡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 管世文:“扣除掉所有的劳务费之后,我们的净利润就按照70%直接发给养殖户,我们公司预留30%,这也是我们村委会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基础。”

琼海市会山丛林鸡养殖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跟海胶东泰分公司测量了870亩的橡胶园地,计划将这870亩地再建设200个鸡棚左右,扩大村集体经济还有整体贫困户的收益,预计200个鸡棚明年年收入能够达到500万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