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期 (共365期)“无土栽培”让贫困户产业发展有根可扎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图片1.png

2019年以来,塔洋镇诗书村委会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产业发展方向,由原来的养猪产业无土栽培种植产业合作社种养模式转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谋新路。

无土栽培芽苗菜生产车间建立在塔洋镇诗书村委会。由合作社统一组织工人对花生、豌豆等作物进行浸泡和排整,在经过七天的培育,再由合作社向市区、镇区市场配送,这些芽苗成为广大市民餐饮菜品

塔洋镇诗书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海说:“这个无土栽培是九月份从外面引进过来的项目,跟北京菜立方加盟通过‘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坚持采用党建引领发展带动”。据王海介绍,无土栽培芽苗菜区别于传统农作物生产,它利用有限的空间扩大生产收入,不受农药和自然灾害的影响,生产周期短效益高,所以先后吸纳全镇247户贫困户资金入股,并为村内两名脱贫户提供就业岗位,有效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塔洋镇诗书村脱贫户王定军说:“合作社同意我们入股,这样就有分红,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在这里面打工工资是日结,同时工作的时间也相对比较固定,这样也有时间照顾其他产业发展,这很不错。”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颜春兴说:“今年9月份生产以来,合作社逐步打开琼海市场,目前长期为广百家、宝真、百家惠等4家大型超市和3家酒店供应,目前基地生产的产品有30几种,主要销路有市里的四大超市和各类酒店,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这个产品销路,让百姓吃上放心的蔬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