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期 (共366期)琼海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工作队 助力田下村产业扶贫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近日,有游客来到琼海市潭门镇凤头村田下村民小组,看到翩翩飞舞的白鹭时,不禁脱口而出。生态文明先行的同时,该村在琼海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帮扶下,成立了全村第一个生态养殖合作社下,为发展鸭鹅养殖产业走出一条产业扶贫之路。

11月24日,合作社的海鸭装箱出售“第二期五批次一共1300只海鸭以每只39元的价格销售到海口。”该合作社负责人杨世友高兴地说,这一批订单就收入5.07万元,纯利润达1.5万元。“之所以卖到了这么好的价格,离不开市纪委监委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杨世友说:“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通过对村里的养殖进行了调研后,认为养鸭周期短、见效快,提议我们成立了生态养殖合作社,由过去单打独斗的散养,变成了集体协作规模化养殖。”

在没回家乡之前,杨世友长期在海口打工。杨世友说,以前,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务工,没有想到靠养殖鸭鹅致富。如今,杨世友通过资源整合,由村民以集体土地入股,形成了一个占地二十亩的生态养殖基地,同时,该村田下村民小组有40多户加入合作社。预计一年时间,该合作社将销售3万只海鸭,2000只长青鹅,年产值逾百万元。目前,凤头村38户在册贫困户均已提前摘帽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