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期 (共369期)琼海市召开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第1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图片1.png

12月16日下午,琼海市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19年省际交叉考核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解读2019年省际交叉考核规程和部署迎接2019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各镇(区)脱贫攻坚大队长;各镇委书记,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工委书记,各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各村中队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市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脱贫攻坚战督导组正、副组长等496人参加。

程江洪副市长传达学习2019年省际交叉考核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对此次考核中强调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帮扶实效和脱贫质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四不摘”、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情况、脱贫攻坚“三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和工作重点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推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全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上还对扶贫开发指导、规划、政策法规等内容做介绍

符平市长部署迎接2019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快查漏补缺工作进度,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高质量的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各脱贫攻坚战大队、中队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在“三落实”、“三保障”、“三精准”、“四不摘”等方面查遗补漏,高质高效地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坚决防止出现系统性、普遍性、硬伤性问题。

市委书记何琼妹强调,一是要做到加强落实“两熟悉”,各级战斗队、帮扶责任人要扛起责任,做实帮扶工作基础;二是复查核准数据信息,督导组和帮扶责任人要以相互检查的方式,进一步核准建档立卡信息;三是开好“两会”,督导组要发挥督导作用,督导中队、帮扶责任人做好此项工作;四是抓好整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按照《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海南省2019年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总体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紧紧围绕考核内容和指标,掌握考核重点,划出重点内容,逐项梳理排查问题,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找准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认真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台账佐证材料收集、整理,提高反馈问题整改质量,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迎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