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期 (共372期)海南省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暨 百镇千村建设大学生农村创业现场会 在琼海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图片1.png

12月17日下午,全省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暨百镇千村建设大学生农村创业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我省产业扶贫、百镇千村建设和大学生农村创业经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市委书记何琼妹代表琼海市委、市政府作综合经验交流发言,详细介绍我市产业扶贫、百镇千村建设、大学生农村创业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何琼妹指出,近年来,琼海市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产业扶贫、百镇千村建设和大学生农村创业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在产业扶贫方面,我市确定河北大午集团、海南传味文昌鸡公司等47家企业或合作社作为带贫市场主体,共投入产业扶持资金2947.4万元,重点支持26个产业带贫项目。

在百镇千村建设方面,我市按照“一村一特色、一镇一风情”思路,目前已初步完成121个行政村、1328个自然村的村庄规划。共投入资金18.74亿元,开展“三清两改一建”工作,全市所有镇村生活垃圾纳入城乡一体化收运体系;实现100%自然村通硬板化道路,“村村通”公交已覆盖100%的行政村。

在大学生农村创业工作方面,我市从金融服务、财政支持、产业发展、培训指导等方面给予扶持。自去年以来,共发放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49家企业166.3万元,累计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32笔320万元,带动就业380多人;共有152个小微企业入驻各孵化基地,实现产值3.2亿多元,利润3000多万元,带动就业750余人。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和云创互联网创业园,累计吸引入驻孵化企业115个,实现产值6617万元、利润980万元,入驻创业大学生均实现“收入有提高、生活有提升”目标。

何琼妹强调,我市应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创建扶贫基地,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把特色农产品种植与观光旅游农业相结合,助力精准扶贫,促进脱贫攻坚产业增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劲松,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以及市委书记何琼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副市长程江洪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