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期 (共373期)琼海市召开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第1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图片1.png

12月19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12次会议,传达省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第9期专报内容和《青海省考核海南省党委和政府2019年扶贫工作成效实施方案》,通报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存在问题,部署迎接国家考核工作。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各镇委书记,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工委书记,市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脱贫攻坚战督导组正、副组长等人参加。

程江洪副市长传达学习省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第9期专报内容;对专报中的“两会”存在的差距、行业部门履职不到位、镇村级材料存在问题较多等问题进行传达,通过自查、复查方式,明确差距、知晓弱项,纠正现有的问题,要通过其他市县发现的问题再进行自查,要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传达学习《青海省考核海南省党委和政府2019年扶贫工作成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考核方式、工作分组、考核内容和时间节点等多项内容进行重点强调。

刘坚副书记通报近期我市脱贫攻坚中安全饮水和“两不愁三保障”、一户一档、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三保障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要一户一户贫困户的把关,不能在最基础的工作上出现错误

部署迎接国家考核工作;一是问题整改工作,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的精神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二是抓好产业分红存在的“一股了之”“一分了之”问题整改,要对以后的分红机制进行调整,还没有分的,要实行有差别的分红,不能平均主义,不断完善产业分红科学化、差异化、制度化体系;三是抓好项目和资金的管理,是否对资金使用进行了有效监管,是否按规定对资金项目进行公示公告等。市财政局和市扶贫办要抓好排查,做好最后的查遗补漏工作。四是危房改造面积超标。危房改造面积超标的整改必须实事求是。

符平市长强调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两个重点。一是关于迎接2019年脱贫攻坚国家考核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冲刺迎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重点,主动对号入座、认领任务,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摆布力量,全面查缺补漏。要加强应知应会培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级帮扶干部对本地基本情况、国家扶贫政策“两熟悉”;二是关于“创优保优大冲刺”工作。要抓好大整改,聚焦中央巡视、国家考核、督查反馈和自查发现问题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问题,找准症结、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做到立行立改、对账销号、整改到位。抓好大宣传,发现培树先进典型,精心组织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全面反映脱贫攻坚成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市委书记何琼妹强调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真干实干,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要建立后进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在抓好“两率一度”上发力。从现在开始,市分管领导要到扶贫一线去,大队长要扎下去,部门领导要带队下去,中队长和第一书记要住下去,帮扶责任人要沉下去,形成背水一战的合力,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千方百计抓好贫困户精准识别退出、材料整理归档、数据账实相符、提高群众满意度等事项,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考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