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 (共389期)发展特色养殖产业 带贫减贫促增收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阳江坡仔玉米鸭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通过科学的养殖与规范的管理,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阳江坡仔玉米鸭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投资300万元,养鸭原料以本地玉米为主,年出栏80万只,年纯利润300万元。2018年至今合作社共吸收阳江镇1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四批扶贫资金共计119.87万元,扶贫资金效益良好。2019年已先后分红共计7.737万元。

图片1.png

龙山村委会脱贫户何翠月阳江坡仔玉米鸭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一名工作人员主要的工作任务是给鸭子们注射疫苗。

2013年,脱贫户何翠月在政府的扶持下,自己在家门口发展鸭子养殖产业,由于没有技术,产业发展一直不是很好。2018年,阳江坡仔玉米鸭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吸收政府为贫困户发放的入股资金与贫困户劳力为基础,通过科学的养殖模式与规范的管理制度,带动周边贫困户参与玉米鸭零风险养殖致富。何翠月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成为合作社的一名防疫人员。

据了解,为扩大养殖规模,阳江坡仔玉米鸭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今年建设三个共计容量一万只玉米鸭的鸭棚,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增加3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岗位5个。

目前龙山村有3户贫困户4人在合作社进行打工,每个月的收入将近有3千元左右,有14户贫困户在合作社有入股,每年都有稳定的分红,还有3户贫困户在合作社养殖玉米鸭,在疫情之前已全部售完,得到了一定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