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 (共429期)履职尽责助脱贫 用心帮扶促致富 ——记长坡镇扶贫分管领导袁军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图片1.png

“2019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长坡镇人大副主席袁军工作中注重强化档案管理、健全脱贫攻坚专业队工作机制,帮扶时急脱贫户之所急,想脱贫户之所想,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 

在袁军看来,档案是脱贫攻坚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袁军表示,档案能完整地记录整个脱贫攻坚历史足迹,同时也能及时地收集整理资料,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袁军又前往他驻点担任脱贫攻坚中队长的孟文村家访,了解脱贫户的发展需求。脱贫户黄良石说,2014年来,他家在袁军等干部的帮助下不仅发展起家庭种植业,还完成了危房改造,家庭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冲击,一些脱贫户的农产品无法及时销售造成损失。袁军急贫困户所急,和村干部、扶贫人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以及通过政府单位内部进行积极宣传推广,帮助贫困户打开销路。长坡镇孟文村脱贫户吴日和说:疫情期间,鸡销售不出去,袁主席和村干部及时帮助他销售完,赚了14万元。

长坡镇孟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道汉表示,在袁军中队长的领导下,孟文村全村16户贫困户2019年家庭年平均收入超过一万一千元,脱贫提质成效十分明显。

就业是脱贫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这几年,在袁军的统筹努力下,长坡镇脱贫户的有效就业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我市组织的贫困户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中,长坡镇就有945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超出了原定的计划任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