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期 (共431期)一心为民好支书 扶贫路上担使命 ——“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获得者郭贻义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6-1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图片1.png

阳江镇龙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贻义谋良策、出实招,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被评为“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

“东哥,最近的身体状况怎么样?”郭贻义口中的“东哥”是村里的脱贫户符明东。2016年,在政府的支持和郭贻义的帮扶下,符明东顺利脱贫,还盖起一间90多平方米的新房。生活水准显著提升。

阳江镇龙山村委会副主任何生海说,在贫困户有需求的时候,郭贻义立即帮忙解决,认真负责,从不拖拉。

村庄振兴,村民致富,要有坚实的产业支撑。郭贻义和村两委经过深入研究,成立了玉米鸭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吸收政府为贫困户发放的入股资金与贫困户劳力为基础,通过科学的养殖模式与规范的管理制度,带动贫困户参与玉米鸭零风险养殖致富。脱贫户何翠月不仅入股合作社,现在还是合作社的防疫人员。为了让脱贫户增加收入,村委会多方筹集资金,帮助12户脱贫户进行小额贷款5万元,入股山海槟榔厂,每年都有3千块钱的分红。

扶持脱贫户全面实现就业,郭贻义不余遗力。每次只要市里就业部门发布相关信息,郭贻义都第一时间到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家中宣传,鼓励他们就业。

郭贻义介绍说,现在龙山村脱贫户有70%的劳动力都去外面打工,没有出去就业的,村委会在村里设置9个公益岗位提供就业,收入都超过脱贫标准的3倍。

脱贫攻坚路上,郭贻义不仅心中始终装着百姓,更在行动上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想招,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发展产业、实现就业,或者加入合作社享受收益分红,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户可持续发展基础。

郭贻义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巩固龙山村的脱贫成果,做大做强龙山村的产业发展,坚决打赢琼海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