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期 (共441期)贫困群众的知心人 暖心人 ——记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谭秉明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图片1.png

石壁镇党委委员谭秉明以“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摸底排查、问题清扫、整改完善”等相关工作,在壮大扶贫产业、解决群众脱贫需求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被评为2019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

为精准了解贫困村、贫困户情况,谭秉明多次到石壁镇水口仔村,上门对脱贫户陈雄进行家访。陈雄家近几年在政府帮扶下,发展家禽养殖以及橡胶、槟榔产业,日子越过越好的陈雄对未来充满信心。

脱贫户陈雄说:谭委员和脱贫干部总是帮我解决销路问题,让我在2019年赚了七万多,家庭生活好了很多。

巩固脱贫成果,发展扶贫产业是关键。五色棕是当地特色食品,以前一直属于小打小闹状态,未能给农户带来明显经济效益。谭秉明分管石壁镇脱贫攻坚后,以市场为导向,转变工作思路,将石碧五色粽厂委托给企业运营。2019年,五色粽厂全年销售8万多个粽子,销售额110万元,同比增长144%,并解决包括贫困户在内的80多个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人均增加2000元工资性收入。

在谭秉明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石壁镇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76人顺利脱贫出列,136户598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64户674人实现全面脱贫工作目标。在2019年市级各镇脱贫攻坚大比武考核中,石壁镇排名第一。在谭秉明的工作计划中,贫困户脱贫出列只是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第一阶段任务,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他和他的同事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帮助脱贫户实现就业、发展壮大产业为工作重点,筑牢可持续发展基础,促进脱贫户进一步增收致富奔小康。

石壁镇党委委员谭秉明介绍通过我们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在巩固我们原先“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增加我们贫困户的家庭收入, 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收尾工作做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