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期 (共443期)嘉积镇雅洞村委会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 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20-07-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户增收致富,近年来,嘉积镇雅洞村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趟出新路子。

在嘉积镇雅洞村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示范基地,养殖户们正捕捞小龙虾,查看其生长情况。据了解,该基地占地面积约100亩,今年3月份建成实现第一批投苗。大概半个月至一个月之后小龙虾就有产出,预计一亩能产出150—200斤。500亩的撂荒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发展养殖产业,解决了20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有力抓手。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雅洞村部分农田出现撂荒,农业生产效益低下等情况。为解决这些问题,促进稳粮增收,雅洞村通过深入调研,以“政府主导、合作社实施、农户参与、共同推进”的实施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健康稻虾养殖产业。

雅洞村颜冬夫是雅洞村一名脱贫户,不仅入股基地,还在基地内实现就业,从事喂饲料、水管设施设备维护、巡查管理等工作。有了资金扶持,技术支持,自己外出工作也没落下,还能就近照顾家人,干劲大了,信心足了,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第一书记吕先龙说,目前是先观察养殖基地产出的小龙虾在市场的反映怎样,如果销售良好能增加农民收入,雅洞村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其他撂荒的土地再整合利用、提高产能,为推动雅洞村产业发展和琼海推广小龙虾养殖产业树立新标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