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期 (共448期)阳江上科村脱贫中队: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确保牢牢“扎根”不返贫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图片1.png

阳江镇上科村脱贫中队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落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中队通过入户走访脱贫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满意程度,鼓励他们靠双手勤劳致富,努力提高生活水平。阳江镇上科村脱贫中队队员齐宝兴: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帮扶谁,怎么扶,我们每个队员都做到一清二楚心中有数,针对各户的基本情况,我们经常下村入户进行再核查、再摸底,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发力精准、定位精准、成效精准。

提振产业促增收是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上科村脱贫中队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打破脱贫户“等、靠、要”思想,鼓励他们依靠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

蒙玉梅是上科村的一名脱贫户,在脱贫中队的支持下,2019年6月发展嘉积鸭、红鸭养殖产业,一年之间出栏近万只,生活越过越红火。2019年养鸭到现在,可能都赚了七八万元。

近年来,上科村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志与扶智并举,针对有劳动力的脱贫户,组织开展各类劳动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