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期 (共449期)加强产业就业扶贫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博鳌镇古调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加强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图片1.png

古调村常住人口419户189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05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种植冬季瓜菜、水稻、外出务工等等。近年以来,古调村多举措抓好扶贫攻坚工作,一方面组织贫困群众到种养基地学习技术,进行产业扶持,一方面积极为贫困户落实公益性岗位,通过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脱贫户何翠莲的丈夫因病去世,她本人常年体弱多病,家中两个小孩正在上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镇政府给她安排了一个公益性工作岗位。

目前,古调村共增设公益性岗位11个,全村36户脱贫户全部加入琼海志成禽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青园畜牧养殖合作社等,每年领取不少于10%的分红,不断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