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期 (共450期)建立长效脱贫机制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图片1.png

近两年来,大路镇安竹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落实产业就业扶贫政策,初步建立起长效的脱贫机制,通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大路镇安竹村有贫困户23户87人,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缺资金、缺技术、自身发展动力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竹村脱贫攻坚中队队员近段时间每天都对贫困户进行家访,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大路镇安竹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 副中队长 杨健:今年我们脱贫攻坚主要的工作是抓好就业帮扶,到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的帮助两户贫困户当上了公益岗,(增加)了他们的家庭收入。

脱贫户符纯波在脱贫攻坚中队的帮助下发展起荔枝、槟榔、胡椒、养鸡、养牛等种养业,收入逐年增加。今年仅荔枝一项就给他家带来了5万元的收入。2018年还通过危房改造住进了新家。

大路镇安竹村委会脱贫户 符纯波:中队的那些干部经常来我家问候关怀,经过他们的帮扶,我们生活生产上过的很好,房子也有了保障。

图片1.png

在推进安竹村脱贫攻坚工作中,脱贫攻坚中队队员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并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帮助全村23户贫困户加入了四家合作社。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今年,安竹村脱贫攻坚中队还利用市、镇两级100万元资金支持,创办琼海德隆禽畜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大路镇安竹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 副中队长 杨健:目前,我们安竹德隆养鸡专业合作社已经养了2500只母鸡,通过母鸡下蛋、孵化鸡苗的方式销售出去,增加村集体的收入,还计划贫困户入股和提供就业岗位的方式,防止贫困户返贫,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