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期 (共454期)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实现资产增值

发布日期:2020-08-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图片1.png

长坡镇大头坡村是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多的一个村。近年以来,为巩固脱贫成果,增加村集体经济,大头坡村利用扶贫资金240万元,发展养鸡业,入股合作社。

大头坡村有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多的一个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增加集体经济,2019年,大头坡村因地制宜,利用中央扶贫资金180万发展养鸡业。

长坡镇大头坡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杨俊辉:目前我们八个鸡舍全部搭建完成了,第一批的2万只鸡苗已经全部入场了。预计3个月以后,我们第一批鸡苗就能够全部出栏,能够给我们村委会以及贫困户增加约9万块钱的收入。

在大头坡村脱贫户杨昌装的猪圈里,肥硕的肉猪即将出栏。杨昌装夫妇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能有今天,完全是党的政策好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帮助。大头坡作为“十二五”贫困村,去年,根据大头坡村获得了各级60万元扶贫资金。扶贫资金要用在刀刃上,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村委会及镇政府多次沟通协调,结合本村实际,去年9月,大头坡村委会与礼昌养猪合作社签署协议,把60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养猪合作社,为期三年,预计今年年底前将获得首次分红。

下一步,工作队会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我们贫困户不致贫、返贫,巩固他们脱贫成效,确保我们在2020年底与全国全省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