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期 (共455期)人穷志坚毅 脱贫靠努力 ——脱贫致富之星杨昌梅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塔洋千秋村委会贫困户杨昌梅近年来在政府的帮扶下,起早贪黑、辛勤劳作,通过种植、出售蔬菜成功走出困境,并养育三个子女成才,成为当地创业脱贫致富之星。

杨昌梅今年55岁,虽年逾半百,但干起农活来浑身劲儿十足,丝毫不输年轻人。她目前主要是种植长豆角、南瓜、玉米等蔬菜,蔬菜售卖后可以赚点钱来维持生活。

2015年,杨昌梅的丈夫不幸患有重病,家里3个孩子都还在上学。困境面前,杨昌梅勇敢面对,她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一边照料生病的丈夫,一边开荒种植水稻、玉米、瓜菜、槟榔等经济作物。在丈夫2017年不幸离世后,塔洋镇把杨昌梅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并引导杨昌梅加入3个合作社受益分红。

图片1.png

杨昌梅每天凌晨四点,摘好蔬菜后,她便到嘉积镇北门市场售卖,一天可以净赚140到150元。

杨昌梅在镇政府的帮扶下,住房以及孩子的教育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现在的生活过得很美满会继续努力发展产业,赚更多的钱,让生活越过越富裕。

“杨昌梅在扶贫工作中不断地向前发展,没有后退,她的脱贫致富精神值得我们推广到每个贫困户中去。”塔洋镇千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江说

这几年,杨昌梅把自家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扩大到4.5亩,加上合作社的产业分红,家庭年纯收入超过30150元。三个孩子也顺利完成学业,有了稳定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有盼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