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期 (共458期)突出产业就业扶贫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嘉积镇上埇村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在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同时,注重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嘉积镇上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道进一家4口人,2个孩子就学,家庭经济困难。为帮助林道进增加家庭收入,上埇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村两委干部通过筹措资金,支持一批种子、肥料,扶持他家发展种植业和收购业,使林道进一家通过产业发展得以脱贫致富。

嘉积镇上埇村脱贫巩固户林道进说村委会资助资金,帮他购买菜椒种子,等收成之后,还帮忙设菜椒收购点帮他销售菜椒。

2016年,林道进家还盖起了新房子,日子越过越红火。林道进说,现在通过种瓜菜、收购菜椒,一年有4到5万的收入,生活越过越好。

图片1.png

嘉积镇上埇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125人,致贫原因主要是缺土地、缺资金、缺劳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上埇村通过免费发放形式,共给25户贫困户提供资金、种子、肥料等资助贫困户发展瓜菜种植业,瓜菜产业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嘉积镇脱贫攻坚上埇中队长符若说,目前村委会免费给村民发放冬季瓜菜种和肥料,等收成之后再还款给公司,在就业方面,上埇村委会一共争取到14个公益岗位,提供给贫困户,增加他们的收入。

全村29户贫困户125人已于2017年实现全部脱贫,全村特困供养户也已全面落实三保障。接下来,上埇村委会将继续夯实扶贫成果,把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搞好,改善村民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