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期 (共470期)家门口“掘金”变身养猪“达人” 垫实脱贫致富路喜事连连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龙江镇深造村脱贫户韦云先用勤劳和智慧一步步垫实自己的致富之路,发展生猪养殖产业,让生活越过越红火,被评为我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

韦云先家住龙江镇深造村委会长久村小组,家里4口人。以前,夫妻俩常年外出打工,2014年因其丈夫患病便一同返乡,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既无固定收入,又要负担起家庭开销的韦云先怎么也想不到,这几年,得益于党的扶贫好政策,不仅在2016年顺利脱贫,见证了儿子的幸福,如今还能为孙子筹办风光的满岁酒。韦云先说:他们刚返乡时原本打算种植橡胶和槟榔,但由于当时行情不好,就想试养30头猪。

龙江镇党委委员陈俊玮说最开始韦云先夫妇自己建了10间猪舍,养了30头猪,后来在市委组织部的帮扶下,把养猪圈的规模扩大到了23间,最多的时候可以养160多头。

去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价格低迷,养猪风险骤升,韦云先夫妇的养猪业面临困境。当时,在大多数农户恐慌性抛售生猪的时候,韦云先夫妇丝毫没有退缩,积极配合政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每天三次对猪圈进行消毒,坚信只要挺过这个时期,一切都会好起来。一日又一日高强度的科学防范管理,他们所饲养的生猪未受影响。随着非洲猪瘟疫情的有效防控,猪肉价格回升,韦云先夫妇饲养的生猪顺利卖出好价格“去年卖猪收入10万元,今年截止目前收入6万元,现在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韦云先丈夫黄德清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