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期 (共473期)咸水鸭带我走上脱贫致富路 ——创业脱贫致富之星王会旭

发布日期:2020-10-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嘉积镇桥头村委会建档立卡户王会旭通过发展养鸭脱贫,走出困境,用勤劳、踏实演绎自己的精彩脱贫故事。

我现在养了2500只鸭,每天早上6点钟赶鸭吃食,一直到下午六点才回家吃饭。”王会旭说。

王会旭有养鸭技术,但没有启动资金。在2016年他家被列为建档立卡户后,嘉积镇政府根据他所长,通过农村信用社帮助他贷到1万元的免息扶贫小额信贷,支持他发展养鸭产业。

有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的精准帮扶,王会旭信心大增,不仅自费到养鸭大户家虚心学习管理、防疫、销售服务等专业知识,每天起早贪黑悉心饲养鸭苗,还积极到定安、海口等地寻找收购商上门合作。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王会旭的精心照料下,当年就出栏咸水鸭8000多只。

王会旭,一批鸭饲养两个月就能出栏,都是海口收购商上门收购,一年可以养4批,大概收入十万元。在政府的帮扶下,明年准备建鸭场,养饲养正宗的咸水鸭,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家庭经济发展壮大。

除了饲养咸水鸭,最近这几年,政府还引导他家加入海南益芝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受益分红,进一步巩固其家庭经济发展基础。2019年,王会旭家庭年收入实现187678元,一家人也住进了95平方米的新居,生活越过越甜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