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 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29 15: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9月27日,为期4天的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培训班(第一期)在我市开班,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实战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牢坚实基础。

培训班立足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实际,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开展培训,开设《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课程,并解答在政策理解和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突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能力培训,包括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创业就业、饮水安全和“三保障”等内容。除集中授课外,学员还将深入博鳌沙美村、留客村实地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琼海市长坡镇多异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康冀军: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对下一步水产养殖行业的转型升级有了进一步的考虑和思量,对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起到很好的作用。

万宁市乡村振兴局 科员 王福临:这次的交流培训也是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来到琼海之后,我发现琼海对于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打造方面,其实做了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2016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基本公共服务日益完善。2016年至2020年高质量完成全市4747户18039人脱贫退出,2016年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2020年全市脱贫人口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4884.81元,脱贫户和脱贫出列村稳定增收。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杨晓刚:琼海在乡村振兴方面起步早,基础好,特别是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方面已经有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全省学习借鉴,我们也希望琼海进一步认真总结、提炼、推广这些好的经验做法,争当全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副市长陈佳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