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 “一人一策”就业精准帮扶 龙江镇积极搭好脱贫大学生就业桥

发布日期:2024-02-20 16: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是重中之重,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年来,龙江镇为解决脱贫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题,提供“一人一策”就业精准帮扶,搭好毕业生就业桥,提高贫困家庭收入,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建立“一人一策”台账,做到底数清。龙江镇充分发挥各村协管员“帮扶小能手”、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指导作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走访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各项就业政策措施及招聘信息。摸清未就业人员意向、求职意向、未就业原因、技能特长等情况,建立“一人一策”台账,并为其做好就业帮扶计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搭建服务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质效。龙江镇积极与市就业局对接,及时发布海南省每周优选岗位;与海南就业驿站紧密联系,联合开展“就业帮扶,送岗下乡”专场招聘会活动,向求职者发放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为有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等群体搭建就业平台。

用心用情把“精准帮扶”落到实处。龙江镇博文村脱贫户陈光旭的儿子陈总于2023年7月大学毕业,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镇社服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陈总取得联系,了解其就业意愿、求职方向后,立即与海南就业驿站取得联系,并根据求职意愿为其推荐合适的岗位,目前陈总通过面试竞岗。

“感谢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我的就业指导,我觉得这个工作很适合我,很符合我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些年政府一直在帮扶我家,很感谢他们。”陈总开心地说。

截至目前,龙江镇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家庭2023年毕业大学生共14人,10人已实现就业,其余2人正在备考中,2人在求职中。

下一步,龙江镇将做好全镇就业帮扶工作,大力宣传促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提高政策知晓度。广泛挖掘就业致富典型案例,讲好就业故事,使劳动脱贫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继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重点帮扶不断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