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扶贫办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重要指示精神”的 学习汇报

发布日期:2019-09-25 18: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9月23日,琼海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冯雄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专题会。传达学习琼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生动实践,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全办12名党员干部和8名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现将我办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冯雄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指导意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体现好作风,抓住受教育这个中心环节,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问题,抓住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抓住重实效这个鲜明导向,抓住增动力这个源头活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对工作开展的指导作用。

市扶贫办副主任郑心刚传达《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文章。副主任郑心刚在会上指出,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先后来到信阳、郑州等地,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总书记接见了中办派驻光山县挂职扶贫的同志,并同当地脱贫致富带头人亲切交流。习近平表示,光山县今年退出了贫困县序列,贫困帽子摘了,攻坚精神不能放松。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指示。(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建立造血机制,增强致富内生动力,防止返贫。要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二)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积极稳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加强同脱贫攻坚战略的有效对接,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在办内的学习中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扛稳抓牢政治意识,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新面貌、新精神打赢打好我市脱贫攻坚战。坚持以上率下、承上启下、条块结合,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进行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学习教育浅尝辄止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人民群众谋取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实现新进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上展现新气象,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上实现高质量上迈在办内、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作为永恒课题;必须把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强化政治统领,以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必须把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推动琼海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上向全体党员干部分发《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