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2019“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17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琼海市扶贫工作办公室、万泉镇人民政府、琼海市就业局联合承办的2019海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琼海专场在万泉镇成功举办。活动以“就业扶贫助攻坚”为主题。市人社局、市扶贫办、万泉镇政府、市就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市人社局、市扶贫办、万泉镇政府、市就业局等部门通力合作、精心筹备,做到早行动、广宣传,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发动等多方位发布活动信息。通过各镇、各村(居)委会进行宣传发动,吸引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了职业培训微课展播区、职业技能现场展示区、招聘展位区、就业岗位信息区、政策咨询区、补贴手续现场办理区、后续跟踪服务区等,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展示及报名、政策咨询、补贴办理、现场应聘等服务,现场反响热烈。据统计,现场活动有37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587个就业岗位,其中广东企业15家,提供202个就业岗位。69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现场招聘活动,5名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2名。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登记16人,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2人。

图片1.png

上午9:30,为了有力地激发贫困劳动力的内生动力,走进基层,在万泉镇文曲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举办扶贫励志宣讲培训。扶贫励志宣讲培训会上,有海南斯达制药有限公司李杰女士作为企业代表讲解企业用工常识、脱贫致富典型现身说法、就业局分管领导解析就业扶贫政策和对就业扶贫公益专岗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展播职业技能培训微课视频、现场互动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浓厚。通过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贫困劳动者备受鼓舞,对就业创业政策有了更深地认识。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了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力,进一步促进我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加快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就业脱贫,发动和动员贫困家庭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扶持下,在自己辛勤的劳动下,通过政策扶持,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努力把日子往好过、往前过,共同实现奔小康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