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举行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素质 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图片1.png

11月5日—6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扶贫办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琼海市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市各镇37个排名靠后的村委会支部书记、中队长、帮扶责任人等80人进行再培训再动员。

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扶贫办结合大比武发现的问题短板,及时调整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对扶贫干部进行再培训再动员。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认清当前我市各镇、各村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掌握脱贫攻坚“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重点业务知识,加强执纪问责,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助推打好“创优保先”翻身仗。

本期培训班主要通过四个方面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一是联系扶贫实际,聚焦问题短板,什么弱就补什么,科学设置课程内容;二是紧扣实际操作,强调成果应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市里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亲自授课;三是设置分组讨论环节,强化培训交流,增进培训乐趣,促进培训成果转换;四是实施以试促学,检验学习成效,在培训中增加考试环节,做到查漏补缺、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班课程内容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有理论学习,也有业务提升,共设置7个专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何琼妹8月30日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上的讲话》、《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助力高质量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帮扶 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解读》、《2019年健康扶贫政策解读》、《琼海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等。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的教授,市直相关单位的领导前来授课,课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结合扶贫工作实际,使学员很好地掌握了扶贫的知识和政策。为学懂弄通,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为促进培训成果转换,学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展开头脑风暴;学员论坛上,各组代表挥斥方遒,各抒己见;为检验学习成果,学员们专心致志参与测试。

本期培训班,是我市脱贫攻坚大比武结果再运用,适应我市广大扶贫一线的干部当前“背水一战”新形势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方法和理论,端正态度、消除困惑、补齐短板、勇于担当,提升攻坚克难能力,为打好“创优保优”翻身仗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业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