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主任在全国扶贫办主任 座谈会上强调了……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8月30日,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永富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强力推进,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实施挂牌督战,建立监测帮扶机制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完成督查考核工作,强化作风能力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截至8月底,除今年受灾情影响新发生的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外,全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量问题全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部完成,扶贫项目、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全面开工复工,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达到去年的106%,消费扶贫金额近1300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书任务全面提前超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任务总体完成。

刘永富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后关键时刻,越到最后时刻越是考验,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影响收官的各种问题,认真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扶、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脱贫攻坚普查和考核、建档立卡动态调整、脱贫攻坚总结和宣传等重点工作,保持攻坚态势,扎实查缺补漏,凝心聚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各司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扶贫办、有关省区市协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