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战”出发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发布日期:2020-12-10 10:4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2月9日下午,我市在市政广场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从“实战”出发,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指挥统筹协调能力,检验各部门联防联控能力,有效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以假设发生本土散发病例为背景,通过实景拍摄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示了病例的发现与报告、应急组织指挥、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病例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消毒处理、后勤保障、疫区封锁管理、全员人群核酸检测等10个场景,全方位展示在疫情发生的各个阶段,各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及属地相关部门的应对处置过程。

“这次演练,从发现病例就诊到现场处置等各个场景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各个防控的过程。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嘉积镇登仙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翀说。

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开展,流程自然流畅,场景设置合理,应急处置思路清晰,部门联动协调紧密。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相关单位职能,梳理疫情处置相关工作流程,强化部门协作和快速响应能力,为巩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

琼海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龙表示,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的合理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考量各参演单位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实际操作、规范报告能力和联防联控、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区域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综合能力,实现省级统筹、属地负责、分区分类、区域协作、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目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