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质监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7520是第18个世界计量日,今年我国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计量与交通”。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认识计量、关注计量, 5月19,琼海质监局围绕活动主题“计量与交通”,在北门市场,举办了“计量与交通”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服务咨询和免费计量检定、校准活动,工作人员现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用燃气表和民用水表正确计量读数、家用电器能效标识、血糖仪使用校准、加油机等计量相关知识;我局还联合眼镜店、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免费开展测量血压、衡器调校、清洁眼镜等惠民服务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免费为市场经营业户校准电子秤、机械秤,向他们开展计量知识宣传教育,指导他们自觉遵守计量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免费为业户检测校准称量器具300多台,发放宣传材料(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加油机、医用三表、民用三表、血压表、血糖仪、衡器等强检计量器具的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50余人次。

(琼海局  沈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