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我们走过70年|主播“瞰”海南:琼海 建东部中心城市 绘美丽发展画卷

发布日期:2019-10-12 15: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png

围绕“三地两区一中心”发展战略,琼海市积极融入海南自贸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大力度先行先试。用好博鳌金字招牌,打造国际会都,构建更具开放性和“国际范”的产业体系。特别报道《主播“瞰”海南》,我们一起走进琼海。

2.png

这里是琼海,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1927年,武装斗争的集结号吹响,发生在琼海的椰子寨战斗,打响了琼崖革命的第一枪。琼海人始终铭记革命精神,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先后获得“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城市”“中国健康宜居小城”等多项荣誉。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召开,使琼海为世界所瞩目。得益于博鳌田园小镇的成功打造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带动,琼海在国际会议会展业方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近两年,琼海会展业的数量、规模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2018年琼海共办会394场,参会人数16.7万人次,其中千人以上会议35场,会展业收入约2亿元。2019年上半年,在海南省千人以上会议中,有超过4成在博鳌召开。

“田园风”遇上“国际范”,是博鳌的特点,也是南强村的真实写照。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作为本次年会期间外事会见场所之一的南强村却变得更加热闹了。宾客们来到这里,惬意徜徉,茶叙洽谈,充分欣赏着博鳌风情小镇的田园风光和自然风貌。而经过改造后的南强村乡容乡貌焕然一新,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值得点赞的还有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得益于“国九条”优惠政策,截至2019年6月,乐城先行区累计营收达6.95亿元,引进院士专家团队51个,先后创造了“14个全国第一”,正在逐渐形成“国内最好的医学专家在乐城、最先进的医疗器械在乐城、最高端的前沿技术在乐城”这块儿金字招牌。如今,又有了新政策支持,乐城也将全力推进《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落地见效。

千百年来,潭门人远下重洋,耕海为业,从最初的水上渔家,到依岸而居,沿着潭门中心渔港的道路慢慢走,随风入鼻的是海的味道,抬眼所见是海的风光,从传统渔业小镇,转变为独具渔家特色的新型旅游小镇,就是潭门镇的求变之道。挖掘耕海文化,打造“潭门赶海”品牌。潭门镇从保护近海渔业资源出发,红红火火地搞起了休闲渔业。在海南岛东岸的琼海市正在焕发勃勃生机。

3.png

博鳌亚洲论坛是琼海最响亮的国际名片。万泉河是琼海最美丽的绿色名片。红色娘子军是琼海最传奇的红色名片。千年渔港潭门是琼海最动人的蓝色名片。下面我们再从空中视角,来领略琼海迷人的风采。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