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2019-10-17 1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近日,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4.jpg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位于琼海潭门中心渔港,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现有各类藏品7万多件。自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南海博物馆加强品牌建设与服务,让文化与旅游相结合,不断增加其在海南旅游行业的知名度。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 辛礼学:“这次我们在保留了博物馆的高标准运营体系之外,增加了旅游方面的需求,我们通过一段时间努力,从标识标牌到服务等各个方面硬件软件服务方面,我们都做了一些提升,跟旅游方面进行了紧密的结合,打造成为一个新型的4A级景区。”

5.jpg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自去年4月开馆以来,面向观众先后展出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等陈列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及海上丝绸之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科普和教育的平台。

游客 林学飞:“这类博物馆办起来对教育我们一这代人,特别是下一代人要了解我们的疆土的范围,让老百姓让人民都知道这些就是我们的疆土很有意义的。”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开馆以来,共吸引游客78万多人,举办172场宣教活动,56场研学活动。作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平台,南海博物馆已成功申报成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南省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成为游客来琼海旅游的必来之地。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 辛礼学:“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作为4A级景区运行,一定能够给海南当地给琼海当地的旅游注入一个更好的文化因素,今后我们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也是将致力于为广大的观众服务,结合旅游、结合我们自身的优势 做好我们文旅融合的一个示范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