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营造遵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琼海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16:5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5.jpg

为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法治氛围,12月1日上午,我市在东风路汽车总站广场举行琼海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全市多个单位和部门现场宣传宪法和法律,向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宁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宁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机遇期,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在行动上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是推动自贸区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和必然要求。

刘宁要求,在法治琼海建设进程中,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找准普法工作着力点,聚焦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要丰富普法宣传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普法内容,深化普法教育宣传,营造遵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刘宁强调,要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坚定的行动、更加坚实的步伐,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宪法精神的强力引领和宪法力量的坚强保障下,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琼海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和部门分别根据各自部门行业特点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台,法官、检察官、民警、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赠送法律知识宣传小册子等方式,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业锋,副市长汲广林,市政协副主席梁振功参加活动。

16.jpg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