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琼海市政府与长江办、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和万泉河生态保护经济带

发布日期:2019-12-26 09: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2月25日上午,长江办内陆水域水生生物及其栖息地保护调研(琼海)座谈会召开。会上,市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万泉河流域生态和水生生物保护修复合作备忘录,三方将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万泉河流域生态文明高水平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和万泉河生态保护经济带。

7.jpg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主任马毅、副主任赵依民,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忠松,市委书记何琼妹,副市长程江洪出席座谈会。

8.jpg

2009年,原农业部批准我市设立万泉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保护区为万泉河琼海段,自烟园水电站至万泉河出海口河段,总面积3248公顷,划分两个核心区和两个实验区。根据协议,立足保护和修复万泉河流域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独特的生态系统,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万泉河流域生态文明高水平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级生态文明城市和万泉河生态保护经济带,三方将在人才培养、建设合作、技术合作以及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万泉河流域生态和水生生物保护修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马毅指出,万泉河被誉为中国的“亚马逊河”,是海南人民的“母亲河”。其独特的热带生态环境造就了万泉河独特的淡水、河口生态系统,孕育了丰富的渔业资源。此次携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三方形成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积极探索多层次、多形式互动合作,为万泉河流域生态和水生生物保护修复作出积极贡献。

何琼妹对长江办以及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万泉河流域生态和水生生物保护修复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琼海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对万泉河生态保护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担当意识,加强与长江办和省农业农村厅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主动谋划作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合力推进万泉河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