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琼海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2 15:4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3月11日上午,琼海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工作部署,并对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jpg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何琼妹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jpg

何琼妹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精准方略,举全市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到2019年底,全市4779户18037人贫困人口和5个整村推进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何琼妹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任务仍然艰巨,不可松懈、更不容有失。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变数和挑战。面对战贫和战“疫”大考,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全面胜利。

3.jpg

何琼妹要求,要坚持把推动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作为长期脱贫、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要针对当前疫情影响,把解决好贫困户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要做好产业帮扶,在壮大帮扶产业规模、培育品牌方面发力,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做好消费扶贫,积极组织好产销对接,全面疏通贫困户产品外销的梗阻。  何琼妹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补齐短板,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梳理近年来国考省考、脱贫攻坚大比武等各类脱贫攻坚检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持之以恒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要及时总结梳理我市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和各类先进事迹,全面总结提炼宣传“脱贫攻坚琼海模式”,讲好琼海扶贫故事。

4.jpg

何琼妹强调,要全面强化党对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领导。担任各镇脱贫攻坚大队长的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各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的责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5.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在会上通报了我市近期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6.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符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及时研究部署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工作,进一步抓好省、市各项措施落实,做好贫困户复工、就业、农产品销售等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细化方案,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设立市级主会场和镇(区)级分会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