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何琼妹:全力协助做好流调工作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4-26 15:3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4月24日下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协助做好流调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a1.jpg

会议传达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通报我市返汉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听取社区管控工作汇报,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a2.jpg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琼妹在会上指出,前不久,武汉发现一例关联我市的无症状感染者,这充分警醒大家疫情防控压力时刻存在,风险时刻存在,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各有关成员单位、各镇(区)要认真审视,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警惕的态度,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

a3.jpg

何琼妹强调,最近发现的这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充分暴露了我市在防控方面的短板和漏洞,特别是在对重点人群的跟踪监测管控上,还存在很大风险隐患。各镇(区)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杜绝输出工作;市指挥部、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要全力协助支持专家开展无症状感染者流行医学调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个区域、不漏一个环节,确保查出病毒源;要做到愿检就检、应检尽检,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和频率,彻底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打消群众恐慌和疑虑;要按照最新的防控和隔离要求,严格落实好密切接触者隔离措施;要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优化交通口岸、社区(农场)防控机制,补齐短板漏洞,做到无缝衔接;要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严格落实落细校园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周边出租屋、托管中心管理及校内外安全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方法,做好学生家长思想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关注网络舆情,及时辟谣、做好引导。

a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符平要求,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做好无症状感染者流行医学调查。要严格落实无症状感染者所有密切接触人员隔离检测措施,进一步明确防控重点,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